Wednesday, June 4, 2008

诗巫之游

前几天我跟几位朋友回去诗巫玩.我们开着一辆”小灰”回,大慨晚上十一点多起程.晚上开车真爽,因为不会塞车.开了几小时的车后,我们来到SARIKEI,到也一位朋友家休息,小睡一会后在赶路到诗巫.在开车的途中,我们当中一位朋友才察觉到她忘记带毛巾跟牙刷.其实这次回去我们的目的不是逛诗巫而是回去吃东西.哈哈哈,可见我们太贪吃了,嘿嘿….俗语说的好”能吃就是福”嘛!一到我们就去新巴士站吃早餐,朋友介绍说鲁面好吃,我们就决定叫来吃吃看,结果我只能用三个字来形容—KNS(KANASAI).所以我才没把它拍下来.吃好后,我们就到朋友家安顿.下午我们没事做就提议到保龄球场去打保龄.在打保龄球前,我们去吃了光饼.这个跟在古晋吃的不太一样,这里比较多是以炸光饼为主,但在那里是弄湿它来吃,有机会可一去试试看.它位于中华路,拉让幼稚院对面.当然在吃它的当而也不要忘记配上一杯酸酶水,真是太好吃了,我个人就吃下六片光饼,嘿嘿...


吃好后我们就前往球场了,我们只有五个人打,因为在那里打会比在古晋打来的便宜.但是,当我们开始打了不久就觉得这句话很对..."一分钱,一分货"这个大道理了.快五点我们就结束我们的活动,个自回家冲洗.

晚上我们去菜吧杀楼上的饮食中心吃晚饭.我们叫了一些菜肴一起享用,不过这个摊位的料理只能算可以而已,因为有点贵,东西少.

吃好后,我们到那里的特色地带,就是他们的夜市.在古晋我们可算有夜市也可算无夜市,我也不懂.那里的夜市是天天都在营业,有吃的,日常用品,服装等等.我们到那里直接去找那里特色事物,就是"半个月亮".这个东西太好吃了,到那里还得排队才买的到呢,等了差不多半小时才买到哦,可是我忘了拍照片下来,因为太想吃了,嘿嘿....第二天早上我们到了那里的KAMPUNG TAO(福建话)--MAS CORNER,在那里我们尝到虾面,一盘要九块哦,几贵下咯.味道还可以,只是它的虾好吃咯.这餐可是我们的朋友<<掌晔>>请的,真是要谢谢他.吃好后就到百胜逛逛,到那里我跟另一个朋友去理发,去了当地挺出名的发廊理发.价钱还算公道咯.我也在那里购买了一双皮鞋,因为那间店的皮鞋还满不错下的.


因为早上吃的还饱着的,所以午餐我们就没吃了.我们直接去朋友的店,是个休闲聊天的店,里面很舒服.店名是"知音老地方"包子也有报到过.在那里我们边聊边吃,这间店也共给顾客唱歌,当然是唱些抒情歌,可要自弹自唱咯.




晚餐我们来到新巴士站附近的店吃,我们6.30到那里,结果那里已经爆满了食客.看了都吓到,原本我们打算去那里吃螃蟹,结果被告知已经卖完了,真是没口福.吃好后,朋友约我们去长屋,就是LONG HOUSE看看,因为那时是GAWAI.到那里后我们就坐下聊天,过后就有主人来倒酒我们喝.这酒可是他们自己釀的哦,当然也有市场能买到的酒.每个人都要喝一杯,但只有我没喝,因为我是乖孩子嘛,哈哈哈.没有啦,我是不会喝酒所以不喝,当晚我只喝白开水.

在那里的居民大大小小都在庆祝,年青的就跳比较潮流的舞,年长的又跳另一种.场面热闹及了.

当晚,我们一群人被人灌酒,特别是女生.我们其中一位灌到整个人快不醒人士去.还有一个女的因为酒量比较好,所以能多喝几杯,但是那些人还拼命的灌她,险些也要倒地了.



在这当而,有位主人想把我们给灌醉,但是最后是他自己不耐去,被我们笑死去,我们这么多人,一人一杯他就完了.以下图里的人就是那位主人了,哈哈哈....

到最后一天早上我们去吃,CURRY KAMPUA.味道不错只是它已经涨价了.吃好后我们就去买我们的战利品,就是这只猴子了,之后我们就开车回古晋,驾了八小时左右.因为太多车跟半路有车祸,真是累死了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