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4, 2007

圣诞节还是新年??



十二月份是圣诞节还是华人新年???我发觉近年来,圣诞节的气氛越来越少,不象以前那么热闹,各大商场都播放圣诞歌,商店也布置的很有圣诞节的味道.大家都购物,逛接庆祝.


前几天我到一间商场去购物,竟然听到新年歌.我在想,离二月份还有一段时间,这么快就打新年歌了?听我的同事说,他们还看到有地方在卖新年衣了,这是怎么回事??
这种现象是不是表示大家已经忘了圣诞节或不在庆祝圣诞节??还是圣诞节的东西没有比新年货好买,所以大家都放弃了庆祝圣诞节呢?或是我们是东方人,觉得圣诞节是西方国家庆祝的,我们东方人应该庆祝新年.其实我个人认为,不管你是西方或东方人,有些节日是应该要维持的.不然将来有一天,某些节日将被遗忘.其实在这圣诞节,也是跟家人一起团聚或聚餐的好时光,一年到尾都工作,现在是好机放下工作,好好休息.








所以,身为年轻一辈的我们,应该要维持圣诞节的气氛.今年古晋将有千人街头游行,如果没参加的人可以去看看.听说这还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在古晋举行.大家可别错过这个好机会哦.游行里头有花车,圣诞老人,乐队表演,唱歌等等.时间是十二月二十二号晚上哦.到时候见.






No comments: